大陸銀行開戶, 一次搞定絕不失手

2018年4月最新版全攻略

-1.開戶準備2.行員問與答3.費用計算    別再看舊版本,白白跑一趟了..別說我沒告訴你

現在無論你是想要買大陸的東西付款,管你使用轉帳、支付寶、微支付,哪怕就是到愛奇異看個片子開通會員,都得實名認證綁定大陸銀行卡. 也無怪乎現在動不動就有人問我怎麼到大陸開戶啊?眼看一堆人花了大筆大筆鈔票,跟團到大陸開戶,結果啥都沒有辦成,白跑一趟. 雖然這跟我的本業(跨境電商顧問)沒有直接的業務關係,實在拗不過大家,所以因為我就簡單扼要的告訴大家,  

1.該準備的東西

    1. 護照,卡式台胞證(如果還不是卡式的,快去換,舊式的會被刁難,別問我為什麼,換就對了),雖然他們不承認我們的護照跟身分證,但建議帶著,有些銀行比較嚴格(例如招商銀行)會查驗台灣身分證,有備無患. #請確定你的名字一定要有簡體字,別覺得我發廢文,就是有些人的名字在簡體字中找不到,行員找不到這個字可是會沒法辦成或是隨便打,到時帳戶有誤得不償失.

 

    1. 一支可以接收大陸簡訊的手機門號(別上網買那些來路不明的門號了,也別到廈門五通碼頭買,現在行不通了,到時回到台灣不能用你就欲哭無淚了). 到了大陸直接到手機門市,實名認證辦一個門號,用護照或台胞證至聯通或中國移動,這兩家大推,辦一支大陸門號. 聯通的月租可以選擇36元人民幣,但必須要預存一筆電話費進去,最好不要低於300人民幣,如果低於100時會自動關閉漫遊服務,到時就收不到簡訊了!
    2. #抽號碼牌前先問一下服務員[我是用台胞證,是否可以辦門號?(有些非直營門市不能辦)]所以先問,別傻傻得等個2個鐘頭才說不能辦唷.

 

    1. 中國工商銀行、中國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中國建設銀行這四大銀行大推. 先在家或是飯店下載這幾家銀行的APP,大陸跟台灣不一樣,網路貴死又常常下載時間一輩子,所以家或是飯店有WIFI的地方先下載好,到銀行開戶的時候請行員協助順便綁定,別到回來才發現不會綁定,或是綁定出問題,那就有的你煩了.

 

    1. 另外,開戶地點

      千萬千萬千萬別選廈門

      ,說三次是因為很重要,廈門因為交通費便宜,距離較近,已經被很多台灣開戶團搞爛了,要提供居住地證明,房產證明或是存款證明有的沒的,搞死人! 我自己是從香港到惠州開戶,順便到香港繞繞血拼,順便開戶,既然機票都花了,不玩白不玩.別在那裏搞甚麼當天來回,萬一開不成就白去一趟.

 

    1. 一進銀行門口就先問,可否用台胞證開戶,別傻傻的排隊最後才換來一句不行,萬一對方行員回答不行,那就趕快換一家,多的是銀行,各家規矩都不同,甚至同一家銀行,分行不同都可以有不同的規矩.

 

    1.  今年開始, 很多銀行會要你填一張[個人稅收居民身分證明說明書],拿到別嚇到,這是政府規定,各分行只是負責實施,至於怎麼填寫與該填寫什麼,基本上行員自己都搞不清楚. 所以請你穩穩的兒填完個人基本資料後,會有一個稅收編號共18碼,如果你有繳了去年台灣的所得稅,把所得稅的繳交編號也正好有18碼,先記下來,填寫上去也可.但是如果你沒有,就據實填寫原因,不會有事的.

 

    1. 手機號碼跟住址一定一定一定要背熟,別報飯店的住址,這招已經行不通了,請在路程中的隨便一個住宅將住址背熟.銀行不會打電話核實的.

 

2.行員問與答

    1. 開戶用途: 來工作,開戶是為領薪水,工作內容事務處理..(沒工作證的人,切記背熟一家公司的名稱電話地址,別因為現場說不出背嚇傻)....如果有工作證,附上工作證..不會被問太多.. 關於工作證,我是請在大陸開公司的朋友幫我開一張,哈!這張超無敵,若是你有需要,私訊!|.

 

3.費用計算

    1. 台北到香港機票來回  大約5500台幣左右| 到香港後坐到惠州的交通約為單趟\250港幣 至於到達各個銀行開戶的車資與食宿費,可就是因人而異喔 我是由香港到惠州開戶住在惠州2天玩遍惠州才回來香港繼續血拼至於你對於上述的開戶有興趣又怕一個人自己去    你可以加入這個LINE@qon1111k 他們有專門的人幫你解答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lin0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